Miu

[P5] 眠り怪盗 1

好久沒寫P5相關的文了(((
這次是想寫一篇讓祐介去拯救曉的短篇......大概吧(?)
設定的時間大概在怪盜團最後一個成員加入以前
如果有bug還請無視(欸)

------

來栖曉是被一陣刺骨的寒意喚醒的。
他睜開眼睛,沒看到任何人,眼前只有一片漆黑。
他甚至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沒有關於這一切的印象。
若不是還摸得到自己的身體,他甚至要開始懷疑,是否連自己本身都已經不存在,融入在周圍這一片無盡的闇黑世界之中了。
不知道怪盜團的團員們怎麼樣了……
在大致掌握了目前狀況以後,曉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同伴們的安全問題。
大家是否也跟自己一樣被困在黑暗之中?

------

星期天的早晨,門口掛著「Closed」的盧布朗店內坐滿了怪盜團的成員們——除了身為團長的曉以外。
「怎麼會有這種事!」
龍司用力地一拍桌子,桌上的水杯搖晃了幾下,險些跌落地面,被真穩穩地接住了。
「龍司,冷靜一點。」儘管在危急的情況下,真的聲音仍然顯得冷靜沉著。
「你讓我怎麼冷靜啊?!曉那傢伙不是還昏睡不醒嗎?!喂,Mona,你倒是說說看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問吾輩也沒辦法啊,吾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嘛……」站在桌上的黑貓嘆了口氣,語氣相當無奈。
「所以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說曉不明原因的昏睡不醒,那現在怎麼樣了?」
真看了看大家的神情,然後重新將視線投向一早通知大家這個消息的雙葉。
「我……早上來店裡想喝曉煮的咖啡,結果Mona卻告訴我,他怎麼樣都叫不醒曉……」
「吾輩試了很多方法,都叫不醒他!平常他都很早就醒了,今天卻……」
「所以,你們就拜託佐倉先生幫忙,把曉帶去醫院檢查了?」與真同為怪盜團中較年長成員的春開口問道,「情況如何?」
「嗚嗚……醫師說她也查不到原因,似乎是原因不明的昏睡病之類的……」
怪盜團中年紀最小的橙髮少女瑟瑟發抖著,立刻被杏抱入懷裡。
「雙葉,沒事的……」杏一面輕拍著她的背,一面安慰著她,儘管連她自己內心也是充滿了不安。
「我……嗚嗚,我好擔心……曉會不會變得像媽媽一樣……」雙葉抽抽噎噎地說著,似乎是想起了過去痛苦的回憶。
聽到她的話,怪盜團其他成員不禁面面相覷。
「廢人化」——這種目前他們還無法確定起因的神秘現象,除了能斷定與認知訶學的異世界有關聯以外,成因究竟為何,目前的怪盜團成員們都無法確定。
如果曉真的成了廢人化的受害者,他們身為曉的朋友、同時也是怪盜團的一份子,有什麼是他們能做到的事情?
正當眾人都沈默下來的時候,春忽然再次開口了。
「雙葉,別擔心,事情不會變成那樣的。」才剛親身經歷過親人廢人化而死亡之痛的春堅定地握住雙葉的手,像是要把力量傳遞給她一樣。
「……曉現在在哪裡?」
這時,從一開始就一直安靜不發一言的祐介忽然站起身來,準備往外走。
「他現在還在巷口的武見診所,由武見醫師檢查身體狀況中……」
「祐介,你要去看他嗎?」
「嗯,讓我自己去吧,拜託了。」
祐介說著,連診所的具體位置都沒多問,就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出了盧布朗。
「祐介……」杏望著關上的門,一臉擔心。
「總之,大家今天先回去吧,至少先等醫師通知結果後再說。」眼看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有什麼有意義的結論,真便如此表示。
「雙葉,你還好嗎?」
龍司轉頭看向剛才還在抽泣的女孩,只見她胡亂地擦了擦眼淚,然後露出了一個有點靦腆的笑容。
「嗯……我沒事了,不用擔心我……如果曉真的遇到了什麼困難,我們應該一起幫助他,我不會再哭了。」
「說得對!」聽到這句話,其他成員也紛紛露出了微笑。
無論面臨什麼樣的困難,他們都不會輕易放棄。

------

診所內的病床上,名叫來栖曉的少年安靜地沈睡著。
祐介坐在椅子上凝視著他熟睡的姿態,他只覺得相當地不真實。
曉緊閉著眼睛,長長的睫毛覆蓋在眼睛下方,連一絲輕顫也沒有。若不是胸口還有微微起伏,將手放在他鼻子下方也還能感受到規律的呼吸,祐介幾乎要以為躺在床上的人其實只是一尊精緻得過份的人偶,或是已死之人。
這樣的形象一點也不適合他。
無論是平常戴著眼鏡時,臉上經常掛著的靦腆微笑、還是進入殿堂時,那副鮮活而狂傲不羈的模樣,都遠比現在這副了無生氣的樣子好。
祐介感覺自己竟然已經開始懷念起曉的笑容與聲音了。明明昨天才跟他一起出去玩的不是嗎?
要怎麼樣,才能重新見到他的笑容呢?
某種瘋狂的衝動忽然湧上祐介的心頭——
如果吻下去的話,眼前的人是不是就會睜開眼睛了呢?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