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P5] The Genius Artist(上)

前陣子換工作加上忙著玩閃三
結果一回來就發現Follow數已經超過200了www
真是不好意思啊⋯⋯趕快補上說好的感謝文((
一樣是喜多主的文,私心設定是祐介因為某些原因
內心產生了歪曲,總之是跟原作不同的設定
下集過陣子會補上,也會寫一篇閃軌相關的200Follow紀念文

——-

最近東京流行的話題,除了這陣子突然出現的「怪盜團」與經常上電視的媒體寵兒「偵探王子」以外,另一個廣受歡迎的,就是甫竄起的畫壇新秀——喜多川祐介的相關報導。
據說,這位年僅17歲的天才畫家從小就被知名畫家斑目一流齋老師收養,在斑目老師因意外而失去作畫能力以後,就鼓勵祐介將自己的畫作拿出來公諸於世,他畫中纖細的感性與不時流露出的大膽野性,很快地在畫壇造成了一股旋風,加上他本人俊秀的外貌與彷彿超脫世俗一般的獨特氣質,甚至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讓藝術鑑賞成了一種流行的趨勢。
不過,喜多川祐介本人並不常出現在公開場合,甚至也鮮少上電視,這反而讓喜歡他的粉絲們更加著迷,許多人都費盡心思地想要與這位神秘的美少年天才畫家說上一兩句話,但卻是相當困難。
這週末,喜多川祐介又將展出個人的畫展,據說網路上預售的門票早在一個月前就全部售完,更是讓許多人期待不已。

------

「喜多川先生,這次的畫展也辦得很成功呢!」
「是啊!真不愧是斑目老師的高徒,果然非常出色!」
「這次畫展,您本人最滿意的作品是哪一張呢?」
「喜多川先生……」
畫展的第一天,記者會現場上,畫展的主角——喜多川祐介被記者們團團包圍,伴隨閃爍不斷的鎂光燈,連珠炮般的問題也一個接著一個湧上,令他感到有些無所適從。
一邊按照恩師事先吩咐的方式回答記者,祐介的眼角餘光卻忽然注意到了「那個人」的存在。
祐介已經留意那個人很久了。
那是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看似平凡的黑髮少年,秀盡高中的學生,放學後也時常在附近打工的樣子。
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最近自己似乎常常遇見這個人。除了在學校附近以外,有時候在畫室附近,也能偶然發現他的身影。
一開始他也曾懷疑過,這個人是否是來跟蹤自己的人,但他似乎並沒有什麼進一步的動作,只是很自然地出現在自己的附近而已。
不可思議地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反而是祐介開始不自覺地追尋著他的身影。
祐介察覺到自己越來越在意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少年。
儘管他們從來沒有交談過,但他那雙隱藏在厚重眼鏡後面的漆黑眼眸,卻不可思議地能帶給祐介一種安心的感覺。
——當其他注意他的人都將他視為「天才畫家」而瘋狂追捧他的時候,只有那個人的眼神仍然如此乾淨而溫和。

看來,那個人這次似乎是來擔任某記者的助手。看到他拿著笨重的攝影器材站在一位頭戴墨鏡的女記者身旁,祐介費了一番功夫才忍住與他攀談的衝動。
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好好地與他說幾句話。

漫長的記者會一結束,祐介立刻躲進了後面的休息室,暫時逃離了那些不斷閃爍的鎂光燈。
像是被榨乾了全身力氣一般,他疲憊地往沙發上一靠。正在此時,一張小卡片忽然從他襯衫胸前的口袋中滑出。
「……?」
祐介本以為是被自己隨意收起的哪個畫廊負責人的名片,正打算塞回口袋時,卻突然瞥見了上面那刻意用拼貼方式組合成的文字:
「喜多川祐介君:你犯下了大罪。
被世人過譽之虛名所迷惑,甚至迷失了真正的繪畫之路。
吾等將盜走你那充滿妄念的心。
心之怪盜團」

「迷失了……真正的繪畫之路?」
祐介喃喃唸出卡片上所寫的內容,聲音隱含著一絲顫抖。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瞬間,他眼前忽然浮現出那個黑髮眼鏡少年的面容。
如果說,那個人也屬於怪盜團一份子的話……

------

「迷失了真正的繪畫之路?有趣。」
瞬間化為漆黑一片的世界中,只剩下自己與那個叫做「喜多川祐介」的少年內心的陰影。
那個代表了祐介內心最扭曲一面,有著與他相仿的容貌,神情卻與本人完全不同,十分邪惡的陰影少年,用那雙懾人的金色眼睛牢牢鎖定在自己的身上,陰陰一笑之後,世界又恢復了原有的姿態,而金眼的陰影也消失無蹤。
於是他聳了聳肩,扛著前陣子剛認識的記者——大宅一子的攝影設備走出了美術館展場。
今天他也是假借記者助手的身分,才能趁機潛入畫展首日的記者會現場,並且偷偷將預告狀塞入對方口袋中的。
——來栖曉已經觀察那個叫做喜多川祐介的少年好一段時間了。
一開始會關注他,是因為怪盜團在印象空間中遇到的某個陰影,曾經拜託他們替那位因負傷引退的名畫家、同時也是喜多川祐介現在的經紀人兼監護人——斑目一流齋「改心」。
那個陰影似乎對喜多川祐介現在的狀況相當擔心,還對怪盜團表示:那孩子已經成為了一棵搖錢樹,長久下去的話,他的畫才一定會被消磨殆盡的。
曉原本只是在觀察斑目的同時,順便替那個陰影調查一下這個天才畫家的事情,沒想到卻莫名地對他產生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牽絆感。
——那個少年,似乎為了急遽升高的名氣而苦惱不已。由於缺乏真正的「知音」,強烈的渴望甚至令他的內心產生了扭曲——
他迷惘的心靈,製造出了一座「殿堂」。與斑目那座掛滿自己門生肖像的虛榮美術館不同,喜多川祐介內心世界投射出的美術展,當中懸掛的作品無論畫的是什麼,都被貼滿了報紙,看不出原本的畫作模樣,而每一幅畫的標題也都被隱去,取代的則是巨大的標價牌。
在替斑目改心的同時,怪盜團們也去了喜多川祐介的殿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因此,他們才決定在替斑目改心之前,應該先幫喜多川祐介這個擁有非凡天份卻被濫用的少年進行改心。

「……不好意思,能給我一點時間嗎?」
正在此時,忽然有一道屬於少年的聲音叫住了來栖曉。
曉回頭一看,竟見到了這次預告狀的對象本人——喜多川祐介再度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手上還拿著那張剛被放入他口袋中的預告狀。
「這個——是你發的,對吧?我可以叫你怪盜先生嗎?」
喜多川祐介溫和地一笑。

——

再次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怠惰的我以後也會努力多產一些腦洞的www

评论 ( 3 )
热度 ( 69 )

© M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