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P5] 與小吾郎的同居生活(明主)1

題目很爛不要打我(((
還在想有沒有適合的題目wwww

------

一個平靜的早晨。
不久前剛換了新店長的「盧布朗」咖啡廳,每日的步調仍與往常沒什麼不同。在天還沒全亮時,新的年輕店長已經圍著圍裙在櫃檯裡忙碌了。
當準備的工作進行得差不多時,往二樓的樓梯處也傳來了腳步聲。一個穿著小學制服、看來大概是小學高年級學生的棕髮少年背著書包出現在樓梯口,見到站在櫃檯裡忙碌的店長,他就開口喚了一聲:
「早啊,垃圾哥哥。」
「吾郎,早安,還有,不可以叫我垃圾哥哥,要叫我爸爸。」年輕的黑髮店長將手在圍裙上擦了擦,然後伸手揉揉少年那頭柔軟的棕髮。
「欸,不要亂揉啦!我餓了,垃圾哥哥,早餐呢?」少年雖然出聲抗議,但他並沒有躲開,只是順從地任由對方摸頭,然後一屁股在吧檯前坐下,自動地拿起餐具準備吃早餐。
「來,你的早餐。」
儘管少年完全沒有要改變稱呼的打算,還是繼續叫他垃圾哥哥,年輕的店長也只是好脾氣地一笑,然後將一盤剛盛好的咖哩擺在少年的眼前。
「今天又吃咖哩?」少年說著,仍是執起湯匙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動作雖然迅速,卻仍然保持著良好的禮儀。
「嗯,你不是也很喜歡嗎?而且外面冷,吃這個可以讓身子暖起來。」
「我沒說我不喜歡啊,只是早餐吃這麼多有點奇怪而已。」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配著櫃檯旁那台老舊電視播放的新聞,不知不覺間就已到了少年該出門的時候。
「垃圾哥哥,我去上學了!」
「好,慢走。」
目送著少年背著書包的背影消失在門口,年輕的店長溫和地笑了,看似厚重的眼鏡鏡片後流露出一種慈愛的光芒。
此時,一直臥在櫃檯邊打盹的黑貓莫爾迦納伸了伸懶腰,忽然開口了:
「曉,這樣真的好嗎?」
「嗯,沒問題的。」曉淺淺地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這傢伙從以前就是這樣的。做為昔日怪盜團中與他相處最久的夥伴,莫爾迦納認為自己應該是最了解曉的人(?),但即使如此,他仍是會有看不透曉這個人的時候。
就像是一年前那個下雨的夜晚,他忽然抱著渾身濕透的「吾郎」回來,就讓他納悶了很久。
關於這個叫做吾郎的孩子到底是從何而來,曉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將店內二樓借給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曉當住所的店長佐倉先生似乎也毫不介意,就這樣允許了這個來歷不明的孩子與曉一起住在店內。
最令莫爾迦納在意的是,這個孩子的長相像極了「那個」明智吾郎。
那個人當年曾經以偵探的身分活躍在電視節目上,其後又偽裝成同伴加入怪盜團,在狠狠地出賣Joker、背叛大家以後,最後卻還是在危急中為了保護怪盜團成員,而選擇了將自己與敵人一同隔絕在鐵捲門後,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他的身影。
然而,儘管有著相似的容貌與相同的名字,莫爾迦納卻也無法確定他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而且,這個叫做「吾郎」的孩子似乎也沒有關於過去的記憶,為了方便照顧他,曉特地辦了收養登記,因此現在曉是這孩子名義上的父親。
不過,吾郎似乎不太願意叫他「爸爸」的樣子,總是喊他「垃圾哥哥」,而曉也並沒有很積極地打算糾正他的稱呼方式,總是由著他這樣喊自己。
前陣子,曉從大學畢業後,就正式從佐倉先生手中接下了盧布朗的店面,成了新的店長,吾郎也升上了小學6年級,兩人一貓就這樣過著平靜的生活。
除了昔日怪盜團的同伴們不時會到店裡露面以外,日子就沒有什麼變化了,有時莫爾迦納幾乎都要以為過去那段波瀾萬丈的驚險日子只是一場夢境罷了。
如果能一直維持著這樣的生活,或許也不錯吧。
然而,關於吾郎卻還有一些難解的謎團。事實上,除了莫爾迦納與曉以外,無論是昔日的怪盜團成員、或是佐倉先生,似乎都沒有人記得「明智吾郎」這個人的存在。對他們而言,「吾郎」只是個曉臨時起意收養的孩子而已,儘管他們都還記得「怪盜團」的事情,卻唯獨關於那個曾經一度成為他們夥伴的「少年偵探」明智吾郎的事情,沒有任何人記得。這樣的發現讓莫爾迦納覺得相當不對勁。簡直就像是明智吾郎這個人的存在,被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抹除了痕跡一般。
照理而言,在這樣的情況下,第一個懷疑的對象,就是吾郎本人了;不過,吾郎似乎也聽不見自己說話的樣子。在這個孩子的眼裡,自己只是一隻普通的貓而已。
儘管還看不出什麼徵兆,一切看起來也相當順利,但莫爾迦納總有種預感。自己的憂慮絕非空穴來風,要不了多久,他與曉的平靜生活就要結束了。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