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違い空の下で-Lloyd's side(10)

(探頭)
最近太散漫了(?)
回來填一下坑

------
「哼。」
一聲嗤笑。
那聲音似乎有些熟悉,卻又有些違和感;但最令人感到違和的,卻是聲音的「來源」。
在聽到聲音後,羅伊德花了半秒的時間才理解到,聲音的來源正是自己。
——正確來說,是來自自己目前寄宿的這具屬於「黎恩·舒華澤」的身體。
他驚愕地發現,這具屬於黎恩的身體不受自己控制地動了起來。「黎恩」流暢地舉起了右手的太刀,像是直覺一般,腳步一滑,刀尖直指向那個在暗夜中闖入校內的不速之客的咽喉。
然而,儘管失去了身體的主導權,痛覺仍然存在。錐心刺骨的疼痛自右手傳來,但現在的他就連喊出聲音的權利都被剝奪,只能像個被關在籠內的囚犯一樣,眼睜睜地看著外界發生的一切。
「你是什麼人。」他聽見自己低聲地喝問著眼前的男人,手裡的刀隨著話語聲往前推,刀尖直接抵上了對方的喉結部位,劃開了黑色的布料。羅伊德驚訝地發現,「自己」說話的聲音雖屬於黎恩,但卻又與印象中的音調有些不同,不只比原本的聲音低沉不少,還帶著明顯的恫嚇意圖。
沒有回答。
黑衣的蒙面男子似乎輕笑了一聲。無視於那把已經刺上自己咽喉處的太刀造成的傷口,他舉起手上沈重的兇器,向後一躍的同時也再度拋擲出刀身,直取「黎恩」的胸口。
然而「黎恩」卻更快一步地做出反應。他迅速地抽回太刀格擋下對方的攻擊,雖然成功地避免了重傷的慘劇,但強烈的衝擊力卻也使得他手臂上的傷口一陣劇痛。
手臂上火辣辣的感覺與一路流到指尖處滴落的溫熱液體令他明白,「自己」右手處的傷口裂開了,但「黎恩」卻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樣子。
他盯著眼前的敵人,似乎很愉快地笑了起來。
「……是嗎,原來如此。我可還沒跟你討回欠我的帳呢,先說了,利息可是很龐大的啊。」
說完,「黎恩」就再度高舉起太刀,並且毫不遲疑地揮向對方的臉部。
不知為什麼,對方並沒有對他的攻勢做出反應,在羅伊德看來,他甚至像是愣住了一般僵在原地。
被劃破的面罩無聲無息地掉落在地上。
那人異常年輕的蒼白面孔就這樣毫無保留地顯露在「黎恩」與羅伊德的眼中。
即使在保健室偏黃的燈光照耀下,男子的嘴唇依然缺乏血色,肌膚更是慘白得近乎透明。彷彿是將所有的色素自身上抽離了一般,他的頭髮也是純粹的銀白色,雜亂地垂在肩膀附近。削瘦的臉頰上,描繪出「黎恩」相當熟悉的輪廓與五官。
——儘管羅伊德並未見過此人,但體內屬於黎恩的那部分,在見到他的面容同時,那激昂的情緒反應卻明顯地告訴他,這個人與黎恩之間的關係確實與他之前推測的一樣,似乎頗有一番淵源。
然而,自己明明已經與黎恩交換了身體,那麼現在這個控制著「黎恩」身軀的存在,又是什麼人?
從「他」的語氣中推測,羅伊德認為,「他」對黎恩的事情應該頗為瞭解,而且也許連黎恩本人也不太清楚「他」的存在。
也許是存在於「黎恩」體內的另一個人格吧?
正在羅伊德思考著這一切的時候,「黎恩」並沒有停下動作。他再度舉起太刀揮向黑衣男子,儘管手臂上裂開的傷口仍不斷冒出鮮血,他也毫不在意。
殷紅的血珠不斷跌落在地面上,隨著他步步進逼,暗色的地板也逐漸被染成了一片血海。
「你是打算殺了"黎恩·舒華澤"來復仇嗎?克洛·安布斯特?」
正在此時,羅伊德的眼角餘光看見了映照在保健室儀容鏡中的「黎恩」,他不由得大吃一驚——
原本黑髮紫眼的黎恩,不知什麼時候竟成了與眼前敵人一樣的白髮紅眼……


------

小白終於登場了((

這邊基本上是私設,在黎恩能掌控鬼之力以後,小白也有了自己的意識,但他一向只是潛伏在黎恩的體內看著一切,從來不浮上來,所以黎恩本人是不知道他的存在的((

大概是這樣(頂鍋蓋逃走)


评论 ( 12 )
热度 ( 24 )

© M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