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閃軌] 違い空の下で-Lloyd’s Side(12)

這篇比較逗比一點(?)
故事也進入尾聲了,順利的話今年應該能把它結束......
順帶一提,想問一下如果這系列完成後想合在一起出成一個本子,會有朋友有興趣購買嗎?
如果太少人有興趣的話就不印了www

——
「你到底怎麼啦!突然就掛了電話,說晚點再打,結果一等就等了好幾天!總不會是遇到什麼麻煩了吧?!」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青年的怒吼聲。由於聲量過大,羅伊德不得不將話筒悄悄推遠了一點。
一大早,黎恩的導力裝置就收到了一個通訊,羅伊德有些疑惑地接起,這才想起了數天前,自己確實曾經匆匆掛了某人的通訊,並且事後完全遺忘了這件事。
名叫馬奇亞斯的青年有些不滿地抱怨著,但語氣中透露的更多還是擔憂。
「抱歉,馬奇亞斯,害你擔心了。那時候確實是碰上一些臨時狀況……」羅伊德苦笑著嘆了口氣,原本想著是否要把這幾天遇到的黑衣人事件告訴他,從他那邊詢問一些線索,但又怕不小心暴露了自己「不是黎恩」這個事實,於是還是只能打馬虎眼混過去。
「……通訊裡面很難說清楚,不過馬奇亞斯,現在已經沒問題了。現在我要準備到克洛斯貝爾去了,下次見面時,我會把事情跟你解釋清楚,這樣你能接受嗎?」
「啊?……黎恩,你變了。」愣了半晌後,馬奇亞斯突然這麼說道。
「咦?」
「雖然到頭來我們好像還是沒辦法幫上你什麼忙,但是至少你終於願意把自己的狀況告訴我們了。嗯,總之呢,下次見面時,你可一定要好好解釋清楚啊。」
「嗯,我知道了。」羅伊德眨了眨眼,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說了太不像黎恩的發言?
(哼,搞不清楚狀況的話,最好還是少說幾句比較好。你現在可不是在辦案呢,”克洛斯貝爾的搜查官”。)
掛上通訊的同時,羅伊德的腦中突然再度響起了那個聲音。
那個昨晚突然出現,在極端不利的狀況下打退了白髮暗殺者——被稱為「克洛·安布斯特」之人,然後隨即交還了身體控制權的謎之聲音。
從昨晚跟黎恩的通訊推測,黎恩本人似乎也不太清楚「他」的存在究竟是怎麼回事。然而,黎恩卻是因為隱約感應到了「他」的存在,才會在深夜時段撥打Arcus給自己。
看來,要找到與「他」溝通的機會,似乎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

「你有沒有搞錯啊!昨天晚上才遇到暗殺,還流了一堆血,然後你現在說你要回去上戰場?你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當羅伊德前往格納庫做最後確認,準備朝克洛斯貝爾出發的時候,他遇到了聞風而至的帕德里克。
「啊,帕德里克?你怎麼來了?不是還有考試嗎。」沒想到會在這時候見到這個金髮貴族少年,看著他雙臂交抱,深深皺眉盯著自己的樣子,羅伊德有些意外。
「考試什麼的是其次,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舒華澤,你在想什麼啊!」帕德里克顯然相當生氣——他是真心為了朋友的安危而擔憂著。
於是羅伊德溫和地笑了。
「帕德里克,謝謝你擔心我。我懂你的意思,我會注意自己的安全的,而且盧法斯先生也會幫助我——畢竟這次去到前線,主要的目的並不是作戰,只是要做個樣子給共和國的人看看,粉碎他們的謠言。」
「你這種魯莽的行動有告知愛莉榭小姐嗎!你知道這次你受傷的事情傳入她耳裡她有多擔心嗎!她都快急哭了!」帕德里克卻還是不肯退開。
「你至少該跟她報一下平安吧?」
「啊……愛莉榭嗎……」羅伊德嘆了口氣,他現在才從黎恩的殘存意識中得知這個「妹妹」的存在,因此要他與對方聯絡,說真的,是有些困難。
「我知道了,等我安定下來,我會立刻撥通訊過去給她的。你別擔心,我這次真的只是亮個相而已,不會做太勉強的舉動。」
能做到什麼地步還得靠瓦利瑪幫忙,羅伊德充其量只是擔任一個擺設而已。畢竟,他不是真正的黎恩,只是迫於形勢不得不以這樣的身分出戰而已。
當然,如果真的遇到什麼危險的狀況,他相信無論是瓦利瑪、還是潛伏在這具軀體內的「另一個黎恩」,都會幫助自己的。
然而,在他如此回答後,卻看到眼前的貴族少年露出了像是看到鬼一樣的怪異表情。
「……舒華澤,你怎麼了?!你是不是發燒燒壞腦子了?!最好還是再回去保健室休息一下比較好吧?!」
「……啊?」羅伊德有些傻眼。他說錯什麼了嗎?「不,我並沒有……」
「我覺得你現在就很不正常啊!最好拜託校醫檢查一下比較好吧?」帕德里克認真地如此表示,那副表情讓羅伊德懷疑他是不是打算親自拖黎恩過去。
糟了,不小心露出馬腳了嗎?!可是到底是為什麼……
正在此時,考試的預備鈴突然響起,拯救了羅伊德的困境。
「……我先回教室了,舒華澤你自己注意一下身體狀況!」
丟下這句話,身著白色制服的少年就急匆匆地離開了。留下披著黎恩外表的羅伊德在格納庫中與灰色騎神瓦利瑪面面相覷。
「……瓦利瑪,我說錯什麼了嗎?」
「肯定。」在瓦利瑪那帶有威嚴的厚重聲音響起的同時,「另一個黎恩」也突然開口了。
(蠢啊你,正牌貨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妹控好嗎。)
這種事他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羅伊德忽然覺得相當鬱悶。

——

羅伊德本回不斷露出馬腳www好險他遇到的人都比較單純一點(欸)
關於最後那段,@雨が降る 如此吐槽:
帕德里克:「舒華澤!!你怎麼了!!你被盜帳號了嗎?!」(大力搖晃)
羅伊德:「你真相了......」

评论 ( 9 )
热度 ( 18 )

© Miu | Powered by LOFTER